取名字困难户

我的前妻(六)比我幸福

“爸,过了前面那个路口就放我下来吧。”吴宣仪望着雨滴划过的车窗,万家灯火,万千世界透过朦胧的车窗,折射出一份不真实感。

“好,下雨了,拿着伞啊,小宣。”吴父连忙递给跑入雨中的吴宣仪,可人儿的模糊背影与这傍晚时分的沉闷,萧瑟融为一体,像一只穿梭于城市的猫,诱人,神秘,干练。

雨不大,但是雨点很密,吴宣仪的卷发已经有了湿意,还好,风雨夜归人已经安全地回到了那个小窝,换了家居服的吴宣仪,手棒着一杯姜茶,好驱散身心的寒意。

“请你一定要比我幸福,才不枉费我狼狈退出…”这是首老歌,也是吴宣仪的新晋铃声。拿起手机,凑近了才看清来电人,是傅菁打来的,吴宣仪犹豫了很久,手指僵在接听键上方,眼神变得复杂起来,就在铃声即将疲惫的时候,她最终向右边划了过去。

“喂”喝了一口姜茶,吴宣仪听着另一端来电的目的。

“宣仪,你最近还好吗?”傅菁小心翼翼地。

“嗯。”能好吗,表面是密不透风,内心惨目忍睹。

“那个,我是问你最近的病,有没有什么波动。”

“怎么了,复诊不是还有一段时间吗?”吴宣仪声音冷却了几分,傅菁在另一头不自觉地打了个寒颤。慌忙解释到“不是,你不要多想,我下周一要去巴厘岛,准备和迪迪的婚礼现场,所以…”

“没事,你去忙吧,我可以等你们回来。”嘴角才有了上翘的幅度。

“那个,宣仪,如果你有空的话,能不能来参加我们的婚礼呀”傅菁试探地问。

“额,还是算了吧,我去的话,我们的戏不就穿帮了吗?”吴宣仪婉拒道。

“也是哈,瞧我这脑子,你放心,我的朋友跟孟美岐不是一个圈子的。”傅菁挠了挠后脑勺,觉得很抱歉。

“嗯,傅菁。”吴宣仪郑重其事地叫着。

“嗯?”吴宣仪已经很久没这样正式地叫自己了。

“你们要幸福。”吴宣仪真心地祝福,这个曾经的初恋,如今的老友,挚友。

“谢谢,我的初恋。不过 吴宣仪,我的片酬你还没给我呢?你不能抵赖,我觉得我起码是个新晋影后级别的”傅菁活跃着气氛。

“啊,我这里信号不好,你说什么听不见”随手就结束了通话。

傅菁看着逐渐变黑的屏幕,心里狂吼“FUCK”。戚砚笛牵过傅菁的手,“怎么了,这么抓狂。”

傅菁顺势将戚砚笛揽入自己怀里,望着未婚妻盛满星河的双眼,“我觉得我很对不起她俩,不该答应吴宣仪的”。傅菁嘟着嘴,跟个生气的河豚一样可爱,戚砚笛摸了摸圆滚滚的小脸蛋,“没事,你可以向孟美岐傅菁请罪。”

“不,傅菁不请罪。”傅菁双手叉腰一脸傲娇。

“哈哈哈哈,老公你太可爱了,你也别太担心了,我们可以成为他们的助攻欧。”戚砚笛狡黠一笑。

吴宣仪挂掉电话,打开了客厅里的音响,这几天一直单曲循环着《比我幸福》,这几天孟美岐可是H市名人啊,火箭式地升职,与蒋姐小姐的绯闻,相信满城尽晓吴孟蒋的三角关系。

“请记得你要比我幸福,才值得我对自己残酷…”

泪水默默地划下,窗外,大雨倾盆。吴宣仪对着窗外,说道“孟美岐,你一定比我幸福。”让雨声将祝福说给你听。

微信有了新提示,吴爸爸来的消息“小宣,孟美岐跟蒋申什么关系。”

“爸爸,不清楚。”

“你没看新闻吗,那个姓孟的和蒋申暧昧不清。”

“爸爸,我跟孟美岐已经离婚了。”

微信再也没有消息进来。

夜很静,吴宣仪却不能好眠。


评论(13)

热度(27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